每個AMP頁面都必須有非AMP版本嗎?

每個AMP頁面都必須有非AMP版本嗎?

先前在如何製作AMP的文章中曾經提過AMP網頁需要使用 <link rel="canonical" href="$SOME_URL"> 連結回一個非AMP版本的網頁,但其實這不是絕對必要的。假如網站本身資料只有AMP一種網頁,也能選擇網址指回同一頁。

會有AMP連結非AMP網頁的情況主要是早期有一個原本的網頁,希望能同時支援AMP網頁和一般網頁並且加強兩者關聯性,因此有這樣的說法;不過時至今日有些網站已經全站AMP化(例如amp的官方網站),在沒有另一個相同內容、畫面的網頁情況,已經不需要再連結其他網頁,而且只要維護一份資料即可。
但如果原本有舊網頁已經被Google收錄,相對關聯的AMP頁面也較容易曝光出現,讓兩者互相拉抬出現於搜尋結果裡面。
因此端看是否有原本的舊網頁才做連結,或是直接只建AMP版頁面,例如後來發展出的AMP Story就是純粹的單一頁AMP頁面,無須和其他原始頁面連結。

文章關鍵字:AMP誤解 AMP AMP網頁

更多文章:

  1. AMP教學-AMP Email格式介紹
  2. Bento AMP正式釋出,AMP網頁的未來發展將會如何?
  3. AMP 2020 線上發表重點整理
  4. AMP教學-amp-img圖片
  5. AMP教學-amp-carousel 輪播